人民网健康·生活

商务部:对企业的支持政策同样适用于受疫情影响的海鲜经营商户

2020年07月03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崔元苑)7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贸市场防疫与监管相关工作举行发布会。针对在此次疫情中损失较大的海鲜经营商户,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表示,商务部对此问题高度关注。

胡剑萍分析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购买能力总体上来说是有所下降。从进口来看,今年前5个月进口税海产品19万吨,金额57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了5%,金额却下降了8.5%,平均单价下降了13%。从一些市场反馈来看,新发地疫情发生后,除三文鱼暂停销售外,其余经营商品在票证齐备的前提下都可以销售。南方消费者习惯食用鲜活产品,冻品销售本身就较少,所以受影响也小。北方部分地区冷冻水产品日常消费较多,近期销量确实有所下降。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关部门已经在税费、社保、租金、信贷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这些政策也同样适用于受新发地疫情影响的市场和商户。”胡剑萍透露。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