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新冠确诊病例达7920例 拒绝病毒检测者或面临罚款

2020年07月02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7920例,死亡病例104例。当地时间7月1日,维多利亚州新增确诊73例,新南威尔士州新增确诊14例。

当地时间6月20日,澳大利亚悉尼市风和日丽,民众利用周末在帕拉马塔河(Parramatta River)享受水上游乐时光。图为远眺悉尼市中心。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维州新增新冠病例73例

据报道,维州新增新冠病例73例,对此,州长安德鲁斯表示,在新增病例中,3例来自酒店隔离者,9例与已知和已控制的疫情暴发有关,19例通过常规检测发现,42例仍然在接受调查。

6月30日,维州进行了2万多次检测。针对疫情,安德鲁斯透露,“至少有相当一部分城市的疫情暴发,是由酒店工作人员违反自我隔离规定造成的。”

莫里森:拒绝病毒检测者或面临罚款

报道称,墨尔本东南部购物中心的一家苹果(Apple)商店的一名员工,近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但这家商店仍在营业。

苹果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由于确诊员工被认为没有与店里其他人有过任何密切接触,而且有严格的清洁规程,因此,这家店不需要对民众关闭。

当地时间6月1日,澳大利亚多州进一步扩大“解封”,观众在当天重新开放的悉尼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参观。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受疫情影响,墨尔本近日又有3所学校关闭进行清洁并进行接触者追踪,分别为两所高中和一所小学,其最近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从6月26日至今已经有17所学校关闭。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7月1日表示,支持维州政府实施严格的郊区封锁措施,该措施旨在防止墨尔本人感染新冠病毒。莫里森还警告称,由于病毒高危地区检测“闪电战”还在继续,拒绝接受检测的人可能会面临罚款。

四成昆州人计划今年当地度假

新州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例,均为在酒店隔离的回澳游客。

新州卫生厅长哈扎德7月1日宣布,来自维州病毒高危地区的人将被禁止进入新州,违规者将面临罚款或6个月监禁。“人们应该非常严肃对待维州的疫情形势,不要骄傲,不要自满,它可能发生在任何地方。”他说,“我们感到抱歉,这不是我们想做的,但为了自己的安全,我们必须这么做。”

据了解,昆士兰州州长帕拉兹克7月1日表示,“我们生活在后新冠病毒时代,这意味着在疫苗出现之前,我们必须保持社交距离,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新病例。”尽管昆州边境7月10日重新开放,但有四成昆州人计划今年在当地度假。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