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召开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07月01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召开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发言人称,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以下简称四川代表处)在中国狮子联会、四川省残联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及时成立四川代表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捐资捐物,充分体现了四川代表处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责任担当。

四川代表处负责人彭长军表示,这一年里,四川代表处持续关注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功能性党支部的建设;组织了庆祝国庆70周年快闪活动, 组织 “重走长征路、发扬红军精神”的团建活动,拓展了多元化的培训方式,持续围绕脱贫攻坚、助残、助学、敬老等方面展开服务。

在创新方面,彭长军表示,这一年里,我们搭建了通道与平台,拓宽了狮子会和社会各界合作共赢。并与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紧密协作,打开了捐助资金通道,也为应急救援搭建了新的渠道。

彭长军认为,四川代表处上线了蜀狮课堂在线学习平台,搭建起了蜀狮宣传矩阵。并且,红色行动委员会分别组织的“无偿献血,点滴大爱”、中狮联组织的“我以热血献爱心”、疫情期间“我以我血荐轩辕”、以及2020年国际献血者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等活动,实现了进一步的突破。

“在疫情面前,我们四川代表处快速反应,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服务中。” 彭长军称,四川代表处是有担当的,疫情期间迅速反应,调集医疗物资支持和服务疫情防控机构、川渝两地街道社区物业,筹集捐款及物资。

(责编:王国菁、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