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冠病毒易感程度或与基因有关 

王艳

2020年05月27日10:45 来源:北京日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基因成分的个体差异可能解释人类对新冠病毒的易感性,以及引起疾病的严重程度。

科学家对冠状病毒提出此类疑问已有十几年之久,早在2003年SARS病毒全球暴发时,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拉尔夫·巴里克和同事研究发现一种基因,该基因一旦突变并被抑制,就会使试验小鼠容易感染SARS病毒。这种基因叫做“TICAM2”。

4月23日,法国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法国医院重症监护室中,男性新冠病毒患者占总患者的73%,他们的行为特征和激素差异可能与之有关,但是基因可能是混合性因素之一。

基于来自25个国家的调研数据,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患病率的变化有38%可由ACE1 D基因出现频率进行解释,死亡率统计数据也出现了类似的相关性。他们表示,ACE1基因在亚洲国家出现的频率较低。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