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张育荣:社会办医与公立医院合作发展 为百姓健康共谋福祉

2020年05月25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25日,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主管院长、书记张育荣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关注社会办医可持续发展 聚焦医疗资源再分配”主题论坛上,张育荣表示,社会办医应当与公立医院合作发展,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目标,为百姓健康共谋福祉。

张育荣在论坛上介绍,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于1987年成立,是北京最早的一批非公医疗机构,在其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与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育荣进一步谈到,社会办医要实现长远、健康的发展,先决条件是要像公立医院一样,将为百姓服务作为首要目标。“这个目标不能变,如果变了,不是质量优先,而是收益优先,那发展性质就变了。”张育荣说。

张育荣还提出,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也应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回馈社会。他举例说,“我们是肿瘤专科医院,因此积极地参加了肿瘤的防治方面的科普、捐款和对口支援等公益活动。例如,有的基层地区医院没有能力建设肿瘤科,我们医院提供支持进行援建,希望通过这个模式能够承担起非公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