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疾控中心:低风险地区可以召开各种会议 但防控措施须到位

2020年05月13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常态化防控后,开会、举办会展活动等该如何召开的问题回应表示,现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处在低风险地区,在这些地区各种会议都可以召开,但需要防控措施到位。

吴尊友表示,如果能够视频召开的会议还是尽可能首选视频。需现场召开的会议,对会议人数、规模没有明确限制,要根据会场情况把握,就通风情况和工作需要进行安排,应尽可能开短会,尽可能缩小人员范围。开会期间做好一些防范措施,如保持通风,会议代表间保持一定距离,包括就餐也要按防控指南执行。

“会展展厅通风条件要好,同时消毒措施需跟上。”吴尊友说。会展过程中展览人员和前来参观、介绍人员也要保持一定距离,同时佩戴口罩。只要这些措施到位,出现疫情可能性非常小。

涉及到会议就会涉及到吃饭、聚餐。吴尊友表示,根据当前风险评估,聚餐也可以,但要把握一个原则,能不聚尽量不聚,能在户外吃的就不在室内,在室内要注意通风,尽可能缩短时间。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