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援鄂初期通过医院、后方支持及社会捐赠 克服防护物资和设备缺乏的困难

2020年04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小毛介绍,在武汉初期,遇到的困难主要表现为医疗防护物资缺乏和监测设备、抢救设备缺乏。

“能够解决这些困难,一是工作所在的中法医院做了大量后勤保障工作,为满足医疗队的要求付出了极大努力,基本上做到有求必应;二是医疗队起程时携带的防护物资,解决了部分燃眉之急,同时后方医院也提供了强大支援,保障了前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三是社会捐赠帮助了我们,有很多热心朋友捐助了氧饱和度监测仪、医疗物资和消毒用品,还包括给医务人员的生活物资。”许小毛说。

他还表示,针对监测和抢救物资的缺乏,医疗队从后方医院抽调了包括血气分析仪、有创无创呼吸机、床旁超声心动等物资,将这些物资运到病房后,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救治能力,也保证了抢救成功率。

“最紧张的时刻就是第一个月,因为那时还在春节期间,有很多工厂停工,所以很多物资确实比较紧张,但我们采取种种办法,还是克服过来了。”许小毛说。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