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水利部:两项工作三个保障 稳定全国水利工程平稳运行

2020年03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状况良好,功能效益正常发挥,备汛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复产复工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对此主要做了两项工作,做到了三个保障。

他介绍说,一是强化大中型水库、堤防等工程运行状况监管,针对湖北和其他疫情较重的地区1000多座大中型水库、1000多处堤防水闸进行电话抽查,了解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实行重大水利工程异常状况日报告;二是针对电话抽查和地方反映的问题,协调有关方面,抓紧落实,予以解决。

在三个保障方面,他说,一是保障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没有出现重大安全隐患;二是保障水利工程功能发挥正常,切实保障了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和农业灌溉的需求,部分地方因去年干旱存在春灌保障不足的问题,通过调水、引水以及改种旱地作物的方式,正在积极解决;三是保障水利工程积极做好备汛,汛前检查、维修养护、防汛备料等各项工作推进。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