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农业农村部:鼓励合法合规的科研机构加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

2020年03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许心怡)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非洲猪瘟发生以后,农业农村部和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鼓励合法合规的科研机构加强非洲猪瘟疫苗研发。

魏宏阳指出,疫苗属于一类非常特殊的商品,它只有达到安全、有效、质量可控这三个原则以后,并且有科学详实的数据支撑,才能批准作为商品上市,在行业中使用。“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是世界性的难题,到目前为止,包括我们国家在内,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批准过任何一个商业化应用的疫苗。”魏宏阳说,“我和大家一样,也希望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非洲猪瘟疫苗能够尽早的上市。”

魏宏阳介绍,根据掌握的情况,目前有不同的机构都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同时也已经有单位向农业农村部提出开展临床试验的申请,农业农村部已经收到了申请,正在组织专家指导这些申请单位,完善临床试验的方案,争取尽快的开展临床试验工作。“后续我们还是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高标准,就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三个标准不降低。二是努力追求高效率,我们把审批效率提高,加快后期的审批推进工作。”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