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抗击疫情:营养科的抗“疫”时间

2020年03月14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许多多最美的逆行在我们的身边,而在这些逆行者中,有许多是非一线工作人员,也在为疫情防控努力着。

  疫情爆发初期,地坛医院营养科负责人刘林带领科内人员,迅速行动、分工协作,制定2岁至学龄前儿童的食谱;审核修订膳食部提供的病人餐和一线职工餐食谱;轮流到食堂操作间,对新冠肺炎病人治疗餐和一线职工餐的制作、配送进行监督检查等。

  营养师们一天的工作可不轻松,来来看看他们一天的抗“疫”时间。

  9:00营养师会准时出现在食堂操作间。检查操作间卫生情况,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再检查所有的配料是否新鲜干净、是否符合预定食谱;随后按照食品加工流程,对采购、储存、加工、留样、消毒等各环节进行检查,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与此同时,关注厨师们的烹调方式,出菜后及时品尝,确保口味适宜。

  9:30:新冠肺炎病人的营养餐开始分装;

  10:00:经过数个小时熬制的滋补汤开始分装;

  10:30:一线医务人员的营养餐开始分装,这些是营养师重点关注的环节。既要确保每名患者的肉类、蔬菜供应量均符合要求,还要保证分装过程符合卫生要求,分装后及时做好保温措施。

  10:40:厨师开始制作儿童餐。营养师会反复交代厨师,原料一定要去皮去籽,出锅后营养师必须亲自品尝,确保口感软烂,口味清淡。

  11:00:配餐员开始取餐,营养师此时会特意关注新冠肺炎病人中的糖尿病患者,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糖尿病套餐,并将酸奶调整为无糖酸奶。

  有这么多默默无闻的人,支持着前方奋战的医护人员,我们相信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定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