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疫情中医院管理者的思考

2020年03月09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新发病人数逐渐减少,发病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都开始按照指示进行复产复工。而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始终未曾松懈,从全国奔赴湖北的医疗队仍在尽力救治每一名患者。作为医疗队的“大家长”,医院的管理者,他们的指挥对这场战役至关重要,他们的决策关系到每一位患者、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安危。在大量患者集中入院的时候,面对医疗资源不充足的情况如何应对?重症伴有多种基础疾病的患者该怎样进行护理?

2020年3月10日(周二)10:00-11: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进行视频直播,与您分享疫情中医院管理者的思考。

专家介绍:

施秉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先后获1998年吴介平医学研究奖,2005年中国医师奖, 2011-2012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十年十大影响力”卫生人物榜、“三秦优秀院长”,首届“西安之星”,2019年中国好医生。

擅长: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发病机制及免疫预防、糖尿病防治。

如何提问和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重要提示:

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