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工信部:协调保障湖北地区防护服数量每日达25万件

2020年03月04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表示,一个多月以来,物资保障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动员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技改扩产扩能,加强人员、物资、运输保障协调,防护服的产能和产量快速增长。

曹学军说,目前防护服的生产供应已经由十分紧缺转为满足需求。每日协调保障湖北地区防护服数量达到25万件,已经连续十几天超出湖北地区需求。虽然现在全国现有确诊病例数量在下降,但是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阶段,防护服的生产供应不能放松。

“在充分保障湖北地区需求同时,要兼顾全国其他地区的防控需要,引导企业注重疫情形势的变化,增强生产柔性,确保产品质量按需组织生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他说,中国是防护服生产大国,工信部鼓励国内防护服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按相应标准规范生产出口,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