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迈瑞医疗:捐赠武汉同济、协和医院2200万元医疗设备

2020年03月03日1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捐赠的部分设备。
图为捐赠的部分设备。

近日,迈瑞医疗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两所疫情救治定点重症医院捐赠总额为2200万元的医疗设备。其中包括监护仪、远程超声会诊系统、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体外诊断等设备,目前已开始装机交付。

截至目前,迈瑞医疗已累计向湖北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捐赠总额3300万余元的医疗设备,在全国范围内紧急交付超过5万台医疗设备。

据介绍,自一月份发生疫情以来,迈瑞团队及时响应临床需求,为武汉同济医院累计交付近千台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机、床旁超声等设备。

此次,武汉同济医院捐赠方案的除颤仪、监护仪、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远程超声会诊系统、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血液细胞分析仪CRP一体机、流水线等总额为1100万的医疗设备已逐步安装。

在武汉协和医院新改造病区,迈瑞捐赠了智能麻醉工作站、监护仪、远程超声会诊系统、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高端便携超声、血液细胞分析仪CRP一体机、血液分析流水线等总额为1100万的医疗设备。

“后方一切正常,前线不用担心”在迈瑞光明制造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一月初,我们就已经成立了24小时疫情应对小组,根据疫情变化随时应战。大年初二(1月26日),发出了紧急召集动员令,号召留深员工和非疫区员工开始规模化复工,生产疫情一线急需的移动DR、超声、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血球仪CRP、生化仪、化学发光、凝血体外诊断等设备,确保前线供应。截至目前,我们已向全国交付5万多台设备。”

图为迈瑞员工工作在生产一线。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