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重症患者的救治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

2020年02月29日1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 “重症患者的救治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解决了重症患者问题,就解决了临床救治的问题。”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如是说。

针对重症患者救治,王贵强介绍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从管理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诊疗方案,并及时更新,指导规范临床实践。同时,组织了不同层次的专家组指导救治,通过远程、现场等多种方式指导,保障救治能力和水平。

二是具体举措方面,强调早诊早治,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可以有效控制疾病进展,不发展为重症。强调综合救治,缺血缺氧会致使多脏器受累,保证有效氧供是至关重要,预防各种并发症保护重要脏器。

“目前还有一些新技术、新疗法,通过诊疗方案更新充实到治疗中,希望通过这些新技术新疗法应用,进一步降低病死率,在临床中发挥一定作用。”王贵强说。(实习生武雯婧)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