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武汉同济医院开通“云门诊” 慢病、复诊和发热患者可线上问诊

2020年02月14日20: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官方公众号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14日,同济医院宣布开通“云门诊”,将“在线问诊”服务功能升级为可以提供在线视频问诊、药品配送一站式服务,以避免患者在疫情期间交叉感染,方便患者有序诊疗、便捷用药。

据同济医院介绍,“云门诊”适用于慢性病以及复诊患者、发热患者。患者可从“掌上同济”APP进入“在线问诊”,选择“视频问诊”并选择科室和医生。

视频问诊服务时间原则上为:上午8点-12点 ;下午14点—16点;晚上19点-21点。具体以医生实际接诊时间为准。

按照预约时段,患者可从“我的”—“我的视频问诊”进入诊室并签到。医生按照签到顺序接诊。同济医院提醒,患者应提供真实、全面的问诊信息,医生的诊断将以此为依据。为保证诊疗服务质量,诊疗过程音视频会被全程记录存档。

问诊结束后,医生依据病情开具处方,患者可在“我的”—“我的视频问诊”—“待缴费”中查看处方和电子病历、填写地址并在线缴费(受疫情影响,邮寄业务暂只限武汉市内,外地患者则可以根据电子处方自行到药店购买)。

同济专家提醒,如果是高烧不退、急性腹痛、胸痛、晕厥、异物卡喉以及严重外伤等急诊患者,还是需及时到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或附近医院急诊就诊。

同济医院官方公众号网友留言截图

同济医院“云门诊”具体操作方式点开下方链接便可获得:

同济医院在线视频问诊、邮寄药品服务开通!

(责编:王国菁、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