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抗新冠肺炎心理自助手册

2020年02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心理健康成为防疫抗疫的有力屏障。如何在突变的环境中保持心理健康,特别是如何通过心理自助切实解决疫期心理失调的问题,变得尤为重要。

      为有效应对疫中及疫后民众心理健康问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心理学系昼夜奋战,短时间内完成《抗新冠肺炎心理自助手册》编写出版工作,电子书现已上线,面向大众免费开放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的编写目的是让大众了解自己在疫情暴发时及暴发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可能会发生哪些心理问题,以及如何缓解这些心理问题,减少大众的恐慌情绪,让大众自身能够在疫情中及疫情后镇定情绪,科学处理自己的情绪或者心理问题,平复心态,建立正向积极心理。本书内容分为三个部分:①心理健康状况自我评估;②疫情暴发时或暴发后的常见心理问题;③疫情暴发时或暴发后如何缓解心理问题。

    书摘: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