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越良:返程人员应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措施

2020年02月10日1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许心怡)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随着复工复产,外地返程人员不断增多,给流入地的城市带来一定的疫情防控压力”的问题,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返程人员应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严格遵守本社区为应对疫情所实施的各项措施,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一定要有这个意识。

陈越良介绍,目前,多数地方都针对返程高峰制定或更新了社区防控措施,普遍要求返程人员在返回居住地后,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登记并测量体温,认真填写联系方式,出发地和途经地,交通工具及航班次,近期是否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等重点信息。对于从重点地区返程的人员要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一些地方还明确对故意隐瞒信息和拒绝接受体温测量、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于湖北以外地区返回的人员是否需要居家隔离14天的问题,各地党委政府已根据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作出了具体的规定,返程人员在到社区登记时,可向社区组织询问了解。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