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回应湖北省改变疑似病例判断标准:增加基层医疗机构诊断能力

2020年02月05日1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崔元苑) 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新版诊疗方案中对于疑似病例的判断标准,湖北省去掉了“肺炎影像学特征”的这一改变,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回应,在新版中确实对湖北省增加了一条,这是为了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的诊断能力。

“因为基层医疗机构不具备CT这样的设备,因此特意在湖北省提出来。” 李兴旺表示,在患者很多的情况下,只要患者具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情况,结合流行病学史,就把其当做疑似病例进行诊断,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控制传染源。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