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温州六院全力救治患者 消毒机器人启动防护升级

2020年01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全国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每日在飙升,作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温州市内感染患者重点收治区域,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温州六院),自2020年1月20日之后,温州六院已经停止了其他门诊就诊服务,只收诊温州市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确认患者。目前院内有110余名医护人员已经投入这场救治战役中,并且主动地写下了请战书,“病情就是命令,我们义不容辞!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就一定要顶上去!”

浙江省第一例成功治愈并顺利出院的病人

1月24日,温州六院全力救治患者,浙江省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截止目前目前已有3例患者康复出院。

目前传染入院人群不断扩大,全面防护战役加快升级,院内感染控制严格管理,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中的建议,消毒防疫除了全方位的隔离防护措施外,严格的环境清洁消毒是阻断冠状病毒医院感染传播的重要途径。1月30日温州六院在疫情防护上采用先进理念,引入高科技手段,通过集成超干雾化过氧化氢、紫外线消毒、等离子空气过滤等消毒方式,可以满足疫情需要,做好环境物表、流动空气的六个对数以上的杀灭效果。

位于隔离病区消毒机器人

消毒机器人系统能够针对环境物表和空气进行自主移动式多点消毒,充分弥补了传统固定式空气消毒机、紫外线灯管、及化学熏蒸法的不足。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