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吴浩:社区群众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携手共建群防群控

2020年01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刘卿)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预防公众指导建议。就目前疫情防控关键期,群众如何配合社区医务人员与工作人员工作的相关问题,北京市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表示,社区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达到综合性防控目标,希望社区居民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共同携手共建群防群控。

吴浩认为,随着疫情的发展,老百姓已经有危机意识并达成共识,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是最佳、最有效的方法,但目前我们仍要发挥和动员全社会力量,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从而实现综合性防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以控制疾病的传播。

“只有严格的遵照传染病法,进行群防群控,才能有效抑制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吴浩表示,区委区政府整体部署下,地方建立联防联控措施,通过多渠道对辖区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与措施普及,让居民认识到目前短暂的生活约束是自觉主动配合的防控举措。

吴浩呼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面对密切的社区居民,既要承担网点责任,又要保障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需求。

“希望居民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共同携手共建群防群控,早日战胜疫情。”吴浩说,随着宣传教育的普及,方庄社区多数居民主动配合,联系社区指导就诊,所以,希望更多民众可以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