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截至1月28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2020年01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欧阳易佳)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公众指导建议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首先通报了昨日疫情情况。

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各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5537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04人,有5999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8例。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本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公众预防指南,帮助群众提高意识,提高能力,加强自我防范。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