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要以点对点、人对人的宣传来弥补“防疫战”中的薄弱环节

2020年01月27日12: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董童)27日,在国家卫健康委就《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春节前大批人员从城市返乡,春节期间也有走亲访友,农村医疗条件相对比较差,成为眼下防疫战的薄弱环节。

贺青华指出,要想弥补这一薄弱环节,首先要将基层党组织动员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让每一个群众掌握宣传知识图谱,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的宣传。要在党的领导下,发动社区群众和老百姓掌握相应知识。

贺青华强调,对于一些行动不迅速的地方,国家卫健康委将于1月27日下午组织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进行督促督办。同时,对一些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地方,会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名义督促督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