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全食品捐赠的首批物资已送往武汉

2020年01月25日20: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河南商报报道,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25日向武汉市捐赠了首批救援物资,包括价值40余万元的2万多份自加热米饭套餐等食品。该批物资当日下午4点从郑州发车至武汉,预计很快抵达。

"三全捐助的自加热米饭是自加热产品,不需要水和电,15分钟就能吃上热饭,非常适合武汉疫区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一线的医生和护士等工作者。”三全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了解到武汉包括食品在内的很多物资短缺,急需得到支援。公司在除夕夜紧急启动驰援武汉行动,经与武汉市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后,现行捐赠第一批自加热食品。

据介绍,三全食品员工本已放假回家,但当得知此批捐赠物资是发往武汉,各部门立即紧急行动,联系武汉政府接收部门,沟通郑州铁路进行运输,并组织在郑州的员工进行装卸。

据了解,三全在武汉的仓库也有存货,但均为水饺、面点、汤圆等速冻类食品,不便于医护人员及时就餐。于是公司决定将郑州仓库中的自加热食品紧急送往武汉,员工从家中赶到单位装车,同步联系好运输和接收工作,紧急送往武汉。

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需要,武汉的速冻食品随时准备支援。后续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尽绵薄之力,为武汉疫情防控提供更多后勤支持。

(责编:董童、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