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博医疗集团获健康中国(2019年度)科技创新品牌奖

2020年01月14日15: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9日,第十二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在京举行。高博医疗集团荣获健康中国(2019年度)科技创新品牌奖项。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会议以“大健康、大行动、大促进”为主题,特别关注在健康中国行动实施背景下,医疗改革、医药医保、互联网健康、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重大政策议题及行业热点,重点解读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

人民日报副总编许正中致辞并指出,“健康中国”的认知目前已被赋予前所未有的高度,健康中国的动员得到全社会参与的广度,对健康中国行动的推进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力度。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大会特别设置了健康中国奖项评选,邀请医药政策专家、科研院所、专业协会、媒体领导等50位专家学者,组建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2019年度)产业榜单专家顾问委员会,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媒体立场、社会责任、健康促进”为主题,历时三个月,经过名单征集、顾问征询、网友投票、组委会研究确定等程序,权威、客观地展示健康中国推进的新突破、新成果、新形象。

《中国卫生》杂志在采访高博医疗集团旗下的北京博仁医院后曾发布文章指出,高博医疗集团和医院通过发展模式创新,以单病种为突破口,营造科研和人才培养环境,为临床提供个性化诊断治疗空间,走出了一条民营医院落实国家政策的特色发展之路。

据介绍,对血液肿瘤这种分型多、治疗时间长、花费较大的恶性肿瘤,高博医疗集团秉承“患者需求至上”的理念,汇集国内一批血液病领域领先的专家,打造整合诊断、个体化精准治疗的诊疗创新模式。

高博医疗集团科学委员会专家、高博医疗集团北京博仁医院医疗院长吴彤接受采访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学界在血液肿瘤领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无论是在研发或是临床应用方面,都与国际保持非常紧密的沟通,有些方面更是引领全球,走在国际学术舞台的前列。

据论坛介绍,以临床成果为基础,高博医疗集团的研究型医院打造了分子实验室深度基因测序、确定肿瘤类型、个性化治疗、根据病例撰写科研论文的模式,促使临床和科研之间紧密配合,互相促进。此外,高博医疗集团还致力于应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促进智慧医疗建设。高博科技团队深挖临床需求,自主研发智慧医院、生信系统,云影像平台、CDSS等一体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打造医疗大数据平台。在两年多的发展中,科技团队始终与临床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赋能研究型医院。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