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州:0~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方案将出台

2020年01月06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周末由广州人口福利基金会2020“春风送温暖”大型广场帮扶慰问活动中了解到,广州市今年将重点做好积极构建生育友好的政策环境,近期正在研究出台《广州市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广州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继续推进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四项“奖励扶助”政策,切实保障本市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老一少”的工作,广州市近期正在研究出台《广州市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若干措施》和《广州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

2020年,广州市将积极构建生育友好的政策环境,继续推进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设,在提升家庭科学养育能力的同时,引导社会力量,优先支持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创建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同时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不断完善养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另外,还将多措并举,健全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扎实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加快与市急救医疗系统对接,提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便利性;大力优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机制,继续推进基层计划生育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管理,深化人口信息互联互通,减轻基层负担,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全媒体记者伍仞)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