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学科中心大数据使用和发表实施方案发布会召开

2019年12月29日11: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26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学科中心大数据使用和发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会在苏州召开,会议发布了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学科中心大数据库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总原则,并规定数据使用申请书提交和审批的流程。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高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从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孔灵芝,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新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李勇等心血管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霍勇指出,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自成立以来,遵从国家“健康中国2030”总纲领和中国心血管学科发展要求,大力推进胸痛、房颤、心衰、高血压达标、心脏康复以及瓣膜病等心血管学科中心建设,与此同时,不断提升和完善各学科中心的信息化建设,逐渐形成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学科中心大数据平台。如何利用好数据平台,为指南提供循证医学证据,为中国人群提供精准的诊治方案,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信息中心主任龚举峰表示,未来信息中心将持续提高业务技能,通过统计分析视图、风险预测模型、医药效果评估等方式为数据挖掘、科研发表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强化管理,确保各中心业务安全稳定运行,指定统一信息化标准,为各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龚举峰还介绍了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正在推进的iHeart项目,该项目旨在构建心血管临床大数据库,通过对各中心数据处理,部署心血管临床决策辅助支持系统,提高临床诊疗效率。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