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GI营养科学大会召开

2019年12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12月21-2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GI营养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为大会主席,多位营养学及临床医学专家出席会议并做报告。来自企业、医院和科研单位近400名参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碳水化合物质量影响着全民健康,近年来,GI(Glycemic Index即:血糖生成指数,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速度和程度的综合性指标)在慢性病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斐然。GI在指导国民合理膳食、促进健康方面应用前景广阔。

 

大会主席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致辞

大会从生产到加工、从科学到实践解读GI未来发展趋势,传播GI科学技术及理念,建立应用指导及标准,打造GI生态群,推动科学控糖。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月欣研究员讲解了GI在中国的发展及中国GI数据库的建设;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于康主任讲解了GI与糖尿病医学营养管理;中国营养学会法规标准委员会副主任、美赞臣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研发总监韩军花讲解了国内外营养标准关于糖的要求及低GI产品展望;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向雪松副研究员讲解了GI在国外的标示现状及我国GI标示团体标准的研究。

大会特设四大内容版块分别是 GI现状与应用,GI标准及发展,功能性碳水化合物与血糖控制,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会上解读了GI未来发展趋势,传播GI科学技术及理念,建立应用指导及标准,打造GI生态群,关注碳水化合物质量,助力生命健康。

(责编:王国菁、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