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启动“心健康公益行动”

2019年12月20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2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人民网·人民健康、天士力控股集团共同发起的“心健康公益行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启动。

“心健康公益行动”山东省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运,山东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宋良贞,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傅向华,山东省省立医院心内科主任苑海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峰、心内科副主任季晓平,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心血管病专家学者等15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作为大会主席,张运在致辞中表示,心血管疾病是占据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第一位的疾病,死亡率逐年攀升,而且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山东省是全国心血管疾病高发地区,“心健康公益行动”在山东地区的开展,将持续推动心血管疾病全方位干预预防和急性心肌梗死等重大心血管疾病救治,造福广大患者。同时也将通过一系列的健康科普及基层培训工作,强化公众疾病防控意识,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能力,早日迎来心血管疾病下降拐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致辞

宋良贞在会上讲到,心血管疾病是现阶段卫生工作的防控重点,心血管医生在现阶段的健康防治工作中,是主力军和先锋队。此外,宣传部门、媒体以及企业也是推进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多方力量和临床专家结合起来,才能使我们的科学的健康知识普及到位,不误读、不夸大,真正意义上做到科学化、立体化、多角度、多渠道,切实推进心血管健康教育,实现心健康,创造新活力。

山东省医师协会秘书长宋良贞致辞

作为“心健康公益行动”发起方之一的代表,吴丹勇表示,当前我国正面临心血管疾病高发且年轻化趋势的严峻挑战,“心健康公益行动”符合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符合民生健康的需要,有利于推动心血管疾病防治网络和服务体系的建立。天士力深耕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研发,积极组织参与“心健康公益行动”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与推广。行动于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已走过全国20余个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山东省的启动,将在加强公众健康素养、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致辞

会上还举行了“心健康公益行动”山东省启动仪式和“心健康”聘书颁发环节,季晓平、徐峰作为“心健康”山东省主席,苑海涛主任、蔡卫东主任作为联合主席上台,张运院士为其颁发聘书。随后,各地市“心健康公益大使”也进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心健康”聘书颁发仪式

在学术交流环节上,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五科主任傅向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季晓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峰、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主任苑海涛、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急诊科主任蔡卫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黄东等专家依次以新版《STEMI溶栓治疗合理用药指南》、《心健康项目落地介绍》、《胸痛中心建设》、《急性心梗,从“溶”应对》、《STEMI院前溶栓专家共识解读》、《ERUPTION临床试验专题汇报》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