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泰康拜博口腔与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20日1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泰康拜博口腔与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校企联手,推动口腔医疗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建设。

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及上海市口腔医院院长刘月华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泰康拜博口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方面等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各有优势,两家牵手联合,必会形成优势互补,为大众口腔健康带来更好服务。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正宏表示,泰康拜博口腔与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战略合作,是服务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主动担当,也有助于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出高层次的优秀口腔医学人才,推动口腔学科建设,共同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和民生健康作出贡献。

据了解,泰康拜博口腔与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这次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校企联合的新模式,以新机制、新环境、新循环实现在教学科研、技术培训和学生就业等产学研方面的更广泛合作,培育高素质实操口腔医学人才,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

在人才培养方面,泰康拜博口腔将以沈刚领衔的正畸团队、周磊领衔的种植团队、刘晓峰领衔的牙周团队为奠基,为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搭建临床实践、实习实训的平台。

在产学研领域深度合作方面,双方将立足医疗数据开展学术研究、立足科技前沿开展协同攻关,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将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转化与临床医疗紧密结合,力求产生一批高层次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进一步提升产学合作的层次、深化教学实践环节、激发人才培养及口腔行业纵深创新活力,实现学校和企业在产学研领域的双向促进。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