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依托科技创新 共同探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新进步

张梦凡

2019年12月16日15:21 来源:光明网

为进一步探讨实现中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依托科技进步,促进学科渗透、专业融合、行业发展,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转化应用,推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的技术进步及产学研的紧密结合。2019年12月6日-8日中国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学术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设有数十余场学术专题讨论会,现场800余名参会人员,网络直播覆盖全国30省份及直辖市,2600余名介入领域医师共同参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一大亮点是特设了2019中国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新产品新闻发布会专场。发布会由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同济大学医学院介入血管研究所、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技术联盟承办。

依托科技创新 共同探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新进步

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李茂全教授以及中国介入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科大学影像研究所所长徐克教授莅临本次发布会并分别发表了致辞。

依托科技创新 共同探讨我国介入医学材料及工程领域新进步

就目前我国介入医学的发展现状李茂全认为,尽管规模体量已达世界前列,但是面临着严重发展瓶颈问题,即介入器械及材料缺乏中国制造。为此,李茂全表示,此次会议目的有三个:第一,打造民族品牌;第二,推广中国制造的介入系列产品;第三,与时俱进,拒绝闭门造车。

为响应国家慢病防控的战略管理,加强糖尿病足的诊断、治疗、预防、护理、康复相关研究,加强专业人员间的多学科协作和学术交流,推动糖尿病足防治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日举办了糖尿病足联盟会议。

据悉,大会注重围绕中国介入医学材料科学及工程技术的创新、医学新材料的推广与临床应用;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技术的临床转化及应用;介入医学材料与工程大数据研究及互联网应用;发布前沿与临床治疗技术指南、专著;介入医学相关新产品的介绍和推广。(张梦凡)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