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建137家早产儿服务机构

2019年11月23日08:11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的2019年北京市世界早产儿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北京每年约有1.5万名早产儿出生,全市有137家早产儿服务机构。

  据悉,北京从2018年起启动早产儿保健服务工作,目前确定低危早产儿服务机构104家、高危早产儿服务机构33家。依托北京市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儿童听力、视力、肢体、智力和孤独症等转诊网络,支持危重早产儿救治和早产儿保健服务中异常儿童转诊服务。北京市早产儿死亡率从2017年的44.37/10万下降到2018年的40.46/10万。

  活动现场发布的《早产儿早期服务核心信息》指出,早产儿是指胎龄不足37周的新生儿。早产程度、出生体重与早期并发症及远期健康相关。规律的产前检查可降低早产发生率、减轻早产程度;尽早开始母乳喂养,关注体格生长,按规定进行疾病筛查,出院后定期随诊等,有利于早产儿成长。(记者李琳 特约记者姚秀)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