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京举办

2019年11月20日1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1月20日,“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项目(以下简称“幸福呼吸”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总结了“幸福呼吸”项目执行两年来的成果,并展望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

“幸福呼吸”项目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和基层司指导,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协办,GSK提供支持,旨在推进呼吸专科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慢阻肺分级诊疗在试点地区各级医疗单位的全面覆盖。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表示:“我国慢阻肺管理仍面临诸多挑战,亟需政府、卫生界及公众提高对疾病防控的重视,尽早采取综合性防控策略,以降低慢阻肺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幸福呼吸’项目自开展以来,在加强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提升慢阻肺规范化治疗和普及疾病知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提升慢阻肺分级诊疗和长期管理水平提供借鉴。”

作为项目主办方之一,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先生高度指出:“在项目各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下,‘幸福呼吸’二期项目已经圆满完成目标。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项目范围,进一步普及慢阻肺疾病知识,提升各级卫生机构的慢阻肺规范诊疗与长期管理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幸福呼吸”项目二期新增了11个试点地区,包括宁夏银川、山西大同、湖南湘潭、湖南怀化、内蒙古呼伦贝尔、黑龙江大庆、吉林通化、辽宁锦州、天津和平区、安徽黄山、浙江湖州。据悉,2020年“幸福呼吸”项目计划在全国新增10个试点地区,覆盖人口数量将超过1.36亿。

GSK中国医学事务负责人、副总裁贺李镜博士表示:“未来,GSK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在资金、人力、技术、数据分析调研以及疾病科普宣传等方面,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以持续支持国家慢阻肺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实施,践行我们‘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长期承诺,帮助更多患者轻松呼吸。”

(责编:王国菁、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