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运动委员会推荐三个动作

站着也能练腹肌

陈雪莹

2019年09月18日10: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我们知道,做仰卧起坐有助于练腹肌。近日,美国运动委员会表示,站着练腹肌比躺在地上更实用、有效,因其动作不仅能锻炼腹肌,还能锻炼背部肌肉,有助于避免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下背部疼痛,可谓一举两得。

动作一: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握一个重量较轻的哑铃,双臂放于身体两侧。在不扭曲上半身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向右慢慢弯曲身体,右手稍微向右侧膝盖的方向倾斜(如图①);保持此姿势一会儿,然后缓慢地回到起始位置,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10次。

动作二:面朝墙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按压墙面,收紧腹肌;抬起右膝,直到右大腿平行于地面(如图②);保持此姿势一会儿,然后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10次。

动作三: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膝略微弯曲,双手放于脑后;将身体重量倾向左腿后,抬起右膝,达到与臀同高的位置;用左肩尽量靠近右侧膝盖(如图③),保持此姿势一会儿后,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20次。▲ (陈雪莹)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