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拜耳公布数据支持艾力雅在湿性AMD治疗和延长给药方案

2019年09月11日16:24 来源:新华网

  9月8日,第19届欧洲视网膜专家学会大会公布数据,支持对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湿性AMD)患者使用艾力雅(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的主动治疗和延长(T&E)给药方案。这包括来自3b/4期ARIES研究的数据,以及就已发表的湿性AMD抗VEGF治疗药物阿柏西普或雷珠单抗随机临床试验的间接对比结果。

  根据“治疗和延长”(T&E)给药方案,设定初始剂量后,临床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疾病治疗情况,逐渐延长或缩短注射给药间隔,即按照每个患者的个人需求调整治疗计划。拜耳公司眼科治疗领域医学事务负责人、副总裁Partick Bussfeld博士表示,“ARIES研究注射间隔的分布与之前的研究相似;超过一半的患者延长至12周或以上的注射间隔,多达三分之一的患者在104周时延长至16周的注射间隔。这可能让一些患者在第二年的治疗中只需要三次注射。”

  湿性AMD是一种视网膜中央部位的疾病,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持续治疗,它会迅速发展并导致永久性视力丧失。

(责编:王黔(实习生)、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