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美医生成热门职业:新氧“百万医生”人均创富203万

2019年08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7日,刚刚发布的《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新氧“百万医生”(指在新氧平台GMV过百万的医生)数量达到423人,较2018年增长70%,他们平均每人每年在新氧平台创富203万元,其中创富500万以上“大咖”有16人。他们的平均年龄是40.24岁,硕士以上占比超80%,平均入驻新氧平台763天。

不同于其他医疗领域,医疗美容不依赖医保支付,具备很强的市场性和消费属性,相关从业医生则是政策放开后最先受益群体,整形医生正在成为一个日益壮大的新职业人群。

整形外科医生薛志强表示医美医生群体形象有三个关键词:“第一是技术,你首先要有技术,第二是审美情趣,因为它毕竟是一个跟艺术相关领域,是一个艺术创作过程,第三是敬业,一个整形外科医生如果不敬业的话,很难走得很远。”整形医生似乎都有同样的坚守。

“一生一事,仁心仁术”,这是朱晓波医生的座右铭。他表示“技术精进没有尽头,整形手术也不光是技艺的比拼,更是审美的碰撞,我们始终坚持做逼真,有灵性的手术。”朱晓波说,医美同样归属医疗行业,医疗的本质不能变,上学时立下的誓言更不能丢,在浮躁的环境下坚持原则底线。

整形医生与医美消费者之间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消费者的需求会推动医生技术的进步,而技术的进步又会带动消费者的需求。薛志强坦言,这也是整形医生与一般外科医生有所差异的地方。优秀的医生不仅要保持市场的敏感度,同时也要保持学术的敏感度,会以一个开放多元的学术态度去看待这个行业。对整形医生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伴随着医美医生对口碑和个人IP打造的重视,技术口碑达成传播正释放出几何级的效应。技术的进步和医美行业的发展下,消费者需求出现了明显变化,对技术和服务有着更高的要求,他们希望找到在自己需求方面有更多临床案例的医生,医生个人研究方向垂直化会是一个趋势。

整形医生IP逐渐被消费者认可,越来越多的优秀医生进入消费医疗领域,民营机构的专业技术水平不断被认同,加之民营机构医生营销能力强,医疗服务制度完善,促使民营医美医生对消费者的竞争力大大增强。

行业专家认为,医生创业潮一定会发生,不仅是整形外科领域。非基础医疗部分比如口腔科的美容、耳鼻喉科的耳蜗,也很适合推行社会办医。扶植民营资本办医,消费医疗市场化将会迎来彻底大爆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徐玥晨(实习生)、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