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菠菜增长肌肉力量

艾  易

2019年07月16日15: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动画片《大力水手》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孩子们的最爱,剧中“吃菠菜就力大无穷”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很多小观众看过它才愿意吃菠菜。几十年后的今天,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验证了“大力水手”的做法——菠菜确实可提高运动表现,增长力量。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研究团队提取菠菜的主要成分蜕皮甾酮(一种天然存在于植物中的类固醇),并对专业运动员进行试验。参试者被分为两组,一组人连续10周,每日服用相当于250克~4000克的菠菜提取物蜕皮甾酮,另一组人服用安慰剂。结果发现,服用菠菜提取物的运动员在力量训练中表现得比对照组运动员强壮3倍。

  研究人员表示,蜕皮甾酮包含在各类蔬菜中,但菠菜中含量最高。它对人类和动物的肌肉细胞都有增强作用,甚至比合成代谢类固醇效果更好。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要想靠吃菠菜提升肌肉,需每天食用1~16千克,并坚持数周。▲ (艾 易)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