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甲状腺科普视频大赛,见证看“甲”本领的无限可能

2019年05月06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甲状腺科普专委会(以下简称“甲状腺科普专委会”)、 北京弘医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首届看“甲”本领-甲状腺科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网上参赛报名平台同步上线,登录【甲状腺科普视频大赛】官方活动网站,即可报名参与。

发病率逐年增加,甲状腺科普势在必行

作为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对维持生长发育和调节机体代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甲状腺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但由于甲状腺疾病症状隐匿,无特异性,患者常常因为忽视而延误治疗,因此,科学普及甲状腺疾病的工作迫在眉睫。

本次大赛将向全社会征集与甲状腺疾病相关的科普短视频,希望通过易懂、有趣的科普内容,加深公众对于甲状腺疾病的认识。

甲状腺科普专委会,带来权威专家阵营

主办方甲状腺科普专委会为大赛成立了专项组委会,多名甲状腺相关领域国内权威专家评审层层把关,质控参赛作品科学质量,为大众筛选正确的科普内容。

赛程从2019年5月初贯穿至11月底,包括了作品征集、初筛、公众投票、线下决赛等多个环节,并划分为以下五大组别:甲亢、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甲减、甲状腺结节和肿瘤、其他。细致的大赛流程有助于挖掘、沉淀出更优质的科普作品。

鼓励全民齐参与,共创科普盛事

为掀起全民科普甲状腺疾病的热潮,甲状腺科普视频大赛不限参赛人群专业,有科普热情的人士均可报名参与。

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员,只需登陆报名官网,在首页点击“我要参赛”进入上传作品页面,即可按照步骤上传自己制作的科普短视频。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阵地,营造出良好的科普氛围。

七大奖项加惊喜大奖,助力视频大赛

为调动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科普的行列中来,本次大赛共设七大奖项:其中五大组别各产生冠军1名,共计5名,同时还增设了“最佳人气奖”1名、“最具传播力奖”1名。

所有的获奖者可获得专委会授予的相应荣誉证书、纪念勋章、医学教育重磅书籍以及5000元现金大奖!五大组别冠军还将受邀担任第二届甲状腺科普视频大赛评委,与顶尖医学专家面对面交流。

为呼吁全社会提升对甲状腺疾病的重视,国际甲状腺联盟在每年5月最后一周,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名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甲状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在今年的“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到来前,期待本届科普视频大赛,能为甲状腺疾病科普的传播提供强大助力,让有料、有趣的健康科普文化处处开花。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林成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