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伟:做好预防工作能够有效降低脑卒中发生率

2019年04月15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李彤)4月10日-13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于广州召开。会议分设营养和心血管健康分论坛。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李伟在介绍论坛专访时表示,将脑卒中的治疗前移动,做好基础疾病的预防工作,能够大大减少脑卒中发生的比例。

李伟介绍说,脑中风,医学上称为脑卒中,是心脑血管中发病率高的一类疾病,而且其危害大,容易导致偏瘫造成生活不能自理。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糖升高,吸烟、不良生活习惯等,是诱发脑卒中的主要原因。

“每一种疾病都有它发生的规律,摸清规律后有针对性的处置,效果会非常显著。疾病分成预防和治疗,往往早期阶段对其认识不清,将重点放在了发病后的治疗上,这类现象需要警惕和调整。”他说,如果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因素控制好,发生高血压包括发生脑卒中的概率就会降低。加强运动、戒烟、限酒、改善生活方式,同时做好对血压、血脂、血糖的监测,都是非常好的措施。在健康的生活方式下,脑卒中的疾病发生率会大大减少。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