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建平:高血压与高同型半胱氨酸大幅增加脑卒中发生率

2019年04月15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李彤)4月10日至13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于广州召开。会议分设营养和心血管健康论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平在接受论坛专访时表示,高血压和高同型半胱氨酸对于脑卒中发生的影响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一加一乘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增加发生率。

李建平称,脑中风是可以预防的疾病,降低血压、控制胆固醇水平、血糖水平,这些都可以有效控制脑卒中的发生危险。

“我们观察病人的反应,主要是观察血压控制的程度,关注同型半胱氨酸降低的程度。” 李建平建议,高血压病人都应该对同型半胱氨酸进行检查、评估和有效干预,降低高血压的风险,降低其他危险因素给高血压病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