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傅向华:推动中国特色H型高血压防治、减少脑卒中 造福广大患者

2019年04月15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尹丽娜)4月10日-13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于广州召开。会议分设营养和心血管健康论坛。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傅向华在接受论坛专访时介绍,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与国外相比危险因素也不完全相同,需要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傅向华谈到,中国是人口大国,同时也是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大国,心脑血管病发病率处于世界前列。我国高血压有近3亿人,高血压主要造成脑卒中等心脑损伤,致残率高,社会负担重。

傅向华认为,我国成立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就是为了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中国的高血压患者相比国外患者,除了常有的危险因素外,还有独有的危险因素,需要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我国四分之三的高血压患者是H型高血压患者,即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中国脑卒中一级预防研究表明,对于H型高血压患者而言,补充叶酸可显著降低卒中的风险,这可能为中国高血压和卒中预防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傅向华说。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