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孕期饮食不均衡孩子或患多动症

2019年04月15日08: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期妈妈的饮食可能会增加宝宝患注意力缺陷型多动症的风险。人们常常推荐孕期妇女食用坚果、鲑鱼、胡桃、腰果、大豆、鸡蛋等富含ω-3和ω-6脂肪酸的食物,但是这项研究结果显示,这些食物过犹不及,会使得宝宝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的概率增加

  ω-3和ω-6脂肪酸是两种多元不饱和酸,对人体中央神经系统保持健康非常重要。ω-6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刺激发炎,而ω-3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专家认为两者之间的平衡非常重要。在过去的研究中人们发现,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的孩童ω-3和ω-6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都偏高。

  这项新研究由几个西班牙团队运作,600名儿童参与了该项研究。在7岁儿童的脐带血样本中,ω-3和ω-6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高的儿童注意力缺陷型多动症症状更为频繁。比例每增高一个单位,出现多动症症状的风险就会增加13%。而在4岁儿童或医生诊断结果中,两种脂肪酸的比例高低与多动症无关。

  (禹建)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