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华: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突破医美行业发展瓶颈

2019年03月13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候任会长江华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邓睿)3月11日,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候任会长江华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保障消费权益·医美行业共治”专场论坛中,江华表示,医美行业发展迅猛,但发展也遭遇瓶颈。

江华表示,改革开放40年到现在,特别是最近20年,医美行业发展非常迅猛。总体来看,整个医美行业的发展是沿着国家规定的有关政策制度的引导而发展的,发展比较顺利。但同时也出现行业概念界定不清晰、人才短缺、企业经营难以跟上发展速度的问题。

医美行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江华认为,首先需明确行业概念界定,对现实情况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那就是医美行业既不完全是一个服务型行业,同时也有别于传统的医疗行业。“目前社会对医美行业的概念界定较为模糊,这会导致整个行业发展的迷失与徘徊,因此需明确医美行业定位,找准行业发展方向,才能突破行业瓶颈。”

其次,针对优质人才紧缺的问题,江华表示,人才资源是医美行业的核心资源,医美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需尽快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做好优质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

此外,江华建议医美行业从业者需静下心来、避免浮躁,“从事医美行业不能只是对金钱名利的追逐,更应当有一颗医者仁心和对消费者的责任心。” 

(责编:高奕楠、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