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文荣:加强中医美容人才培养 将中医美容提升到新高度

2019年03月12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文荣 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
张文荣 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周璨晨)3月1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主办的“传递美好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美丽生活”专场论坛上,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张文荣表示,在医疗美容方面中医也有很多好的方法和技术,需要加强中医美容行业的人才培养,对行业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和监管,让中医美容发展到新的高度。

张文荣表示,中医是我们国家的瑰宝,在医疗美容方面也有很多优秀的地方,中医讲究由内外兼修的方式和方法,但是目前中医美容在发展方面比较不平衡,存在一些阻碍,限制了中医的发展。

“现在存在的问题就是中医美容的人才储备的不足,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医学美容的提高和发展,还有一些生活美容场所,赢得人们信任,在没有任何中医美容基础上打出中医美容招牌吸引了顾客,我国一直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对保健行业的服务标准给予约束,相关部门也是各行其是,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张文荣提出现在中医美容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障碍。

张文荣建议,中医美容业要讲规矩促发展,大力发展中医美容医生的队伍,加强中医美容方面的人才培养,把中医美容提升到新的高度。将中医美容打造成老百姓人人能够享受的,国家经济发展能够得益的,社会大众的一个产业。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