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陆佩华:社会办医要赢得口碑 切忌急功近利

2019年03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陆佩华  陆道培医院院长
陆佩华  陆道培医院院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尹莉娜) 3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人民健康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办医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主题论坛上,陆道培医院院长陆佩华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想要赢得大众口碑需要时间,要自觉坚持行业自律,一切为了病人着想,切忌急功近利、过度医疗。

陆佩华认为,目前社会上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总量还不够。我国社会办医的历史相对短暂,对于一个医疗机构来说,要树立口碑、赢得大众的认可,需要多年积累。目前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体量不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谈到社会办医如何与公立医院实现差异化发展时,陆佩华提出,作为非公立医疗机构,首先一定要保证技术过硬,这是获得百姓认可的前提;其次,要将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差异化发展的重点,时刻为患者着想,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社会办医一定不能急功近利,要自觉坚持行业自律,遵守各类相关法律法规,尤其不能过度医疗。”陆佩华说,“我想这样经过一段时日,社会办医机构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口碑会越来越好,信用度越来越高,体量也会逐年上升。”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