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仕锐:“互联网+医疗”为社会办医带来更多可能

2019年03月09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仕锐  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杏仁集团CEO
王仕锐  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杏仁集团CEO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尹莉娜) 3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中国社会办医品牌的塑造与发展”主题论坛上,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表示,“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的出台,为社会办医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契机,也带来了更多可能。

2018年7月,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台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王仕锐表示,这一举措对整个行业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也丰富了社会办医为百姓提供服务的内容。

“比如电子处方的使用就极大方便了患者。”王仕锐举例说,线下首诊后,复诊可以在线上进行,由多点执业的线上医生远程与随诊的患者做复诊,并且开出电子处方。鼓励在线处方药的配送,药品可以从药厂直接配送到患者的家门口,省去了许多中间流通环节。

他表示,医联自建的互联网医院,把AI诊疗能力、云药房供应链的能力通过互联网方式,赋能给其他医院。智慧互联网医院建设,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医院发展的有力帮手。而企鹅医生,更是利用科技的核心特点,除了提供诊所的医疗服务外,我们在前期的健康筛查、健康管理等业务更着重于依托“科技”包括硬件、软件开发,带去大众身边。在这个时代下,互联网让我们插上了便利的翅膀,社会办医建议也可以多考虑利用科技的力量,让健康变得人人可及。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