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赵增仁:实行一站式服务,推广社区与医院联动

2019年03月05日22: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王晓华)3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19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健康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共同举办的“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专场论坛上,赵增仁表示,实行一站式服务,推广社区医院联动等举措,可以让百姓获得改善医疗服务的体验感。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

“过去神经科、精神科、呼吸科、心内科、耳鼻喉科都收治睡眠病人,患者不知道去看哪个科,哪个科都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解决不了患者的全部问题。”赵增仁介绍说,为此,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探索实施病人一站式服务,医院建设了包括眩晕中心、睡眠中心、代谢病管理中心等三个诊疗中心。患者有睡眠问题,只需要去睡眠中心,从挂号、问诊、做检查,到建档、随访,一站式解决了全部问题。

赵增仁还分享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建立医联体,推广社区医院联动的经验。医院和所在的裕华区政府建立院府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医联体实行理事会管理体制。医院为10个社区派驻医生。10个社区打造不同的专业特色,医院为社区居民推出服务专车,像班车一样送社区居民往返于医院与社区之间,提高了百姓的就医体验。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