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支修益:事关亿万群众的福祉 防治癌症需全社会共同参与

2019年03月04日22: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主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主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邓睿)3月4日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做客“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人民健康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的“加强肿瘤防治·提高人民福祉”专场论坛上,支修益指出,做好科普宣教工作,对于癌症防治工作非常重要。

支修益谈到,互联网时代信息发达,有关肿瘤防治的科普信息繁多,其中也不乏许多伪科学信息和谣言。获得可靠的科普信息,对于正确防治肿瘤有着重要意义。

支修益表示,中国抗癌协会在肿瘤防治科普工作上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每年2月4日“世界癌症日”,倡导发起了每年4月15日至21日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肿瘤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癌症诊疗的热点话题和国家肿瘤防治领域的政策要点和重点工作,积极传播癌症可防可治、早诊筛查的信息,以及各类肿瘤诊疗的新技术、新药物和新手段。

谈到如何进一步做好肿瘤防治科普工作,支修益建议,借助新媒体、新平台来传递科普信息,希望更多主流媒体和更多临床医生积极加入肿瘤防治科普宣传队伍中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癌症早诊筛查意识,增强患者战胜癌症的信心。“癌症防治事关亿万群众的福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认知和共同参与。”支修益说。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