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医院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

2019年03月01日1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老年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医院举行,老年医学领域又一国家级研究基地正式成立。

老年医学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北京医院建设和开展工作,围绕国家需求,以老年健康综合需求和解决关键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老年医学领域临床、基础、政策和人才培养研究,为健康老龄化提供科技支撑。

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致辞,王建业首先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介绍了老年医学研究院的布局、建设思路和未来的规划,表示北京医院将全面支持老年医学研究院的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创新研究机制,将老年医学研究院建设成国内领衔、国际具竞争力的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基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致辞,王辰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坚持开放办院,努力建设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布局谋划和战略思考。作为我国最高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秉承国家意志、担当国家责任,甄选国内医学研究领域领衔单位纳入中国医学科学院构建的科技创新体系,着力建设医学科技创新战略有机体。依托北京医院成立老年医学研究院,将充分结合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医院在老年医学研究的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建设、人员双聘、合作研究等机制,促进老年医学研究的发展。

会上,郑忠伟副院校长宣读了成立中国医学科学院老年医学研究院的通知,王辰院校长、吴沛新副司长、李国勤书记、郑忠伟副院校长、王建业院长和汪耀书记共同为老年医学研究院揭牌,李国勤书记为老年医学研究院院长王建业教授颁发聘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也莅临现场,对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医学科学院是我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北京医院是以老年医学为重点的国家卫健委直属医院,老年医学位于国内领衔地位,希望双方以建设研究院为契机,承担我国老年医学研究的责任和使命,并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探索有益经验和成功模式。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