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吃肉的男人性欲强

徐  澄

2019年02月26日08:4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常有人说“男人是肉食性动物”。美国《食品质量与选择杂志》刊登的一项澳大利亚最新研究解释了很多男性“无肉不欢”的原因——吃肉会增强男性阳刚之气和对异性的吸引力。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专家对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1600多名参试者进行了肉食与性欲的关联研究。第一项试验中,研究人员让268名大学生观看魅力四射但不带有性挑衅色彩的男女图片。随后,参试学生可选择牛肉干或者素食作为参试奖励。结果发现,超过86%的男生选择了牛肉干,而选择牛肉干的女生只占54%。第二项试验中,878名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两组,分别接受5分钟不同形式的“性动机测试”。一组人想象与一个非常理想的异性约会并共度浪漫之夜。对照组人设想与同性朋友一起度过愉快的夜晚。结果发现,与对照组男性相比,接受性动机测试的男性更容易选择牛肉汉堡。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新研究证实,追求伴侣的欲望会使男性更倾向选择肉食。在人类进化史上,肉食稀有难得,吃肉既增加能量又体现地位和财富,因此也被认为是增强了“异性缘”。▲

(徐 澄)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