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国际安全套日活动在京召开 促进大众知艾防艾

2019年02月18日13: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会议现场

2月15日,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寓教于乐的“有套的生活才时尚”2019国际安全套日活动在京召开,会议旨在促进艾滋病、性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

红丝带之家副会长王克荣表示,多年来,红丝带之家致力于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支持和人文关怀,以“与艾同行共享生命”为使命,倡导安全性行为。在国际安全套日来临之际,红丝带之家积极支持安全套推广活动,和大家一起推广“有套的生活才时尚”,提高大众对安全性行为的关注,促进社会大众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北京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卢红艳表示,尽管北京市在近几年疫情呈下降趋势,但以青年为主人群的安全套正确使用仍存在很大问题,希望国际安全套日这样喜庆的、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能继续发展、越办越好。

AHF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表示,自2006年以来的13年中,AHF中国项目与遍布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签约合作机构不遗余力的为实现安全套可及性及使用率最大化做努力,2018年在全国免费发放了安全套。

“除防止意外怀孕的功能外,安全套是保护人们不受艾滋病和性病侵害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AHF全球政策与倡导首席官员Terri Ford指出,“国际安全套日活动以时尚有趣的方式集聚公众关注,推广让自己和所爱的人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国际安全套日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艾滋病对全球的威胁 —— 参与‘有套的生活才时尚!’的倡导是提高认知、对抗艾滋的绝佳途径。”

“在全球范围内卫生领域经费资助多年走低的现状下,倡导安全性行为是绝对必要的举措,”AHF全球总裁Michael Weinstein补充道。“缩水的资金造成了对安全套支持的减少,所以我们要大力宣传安全套对于保持健康和抵御疾病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艾滋病高发国家。”

会议由北京红丝带之家主办,北京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红石榴互助工作组承办,北京佑安爱心家园、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李轶群)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